【聖辣法厄爾防護噴霧】

  • Saint Raphael the Archangel:09/29
  • 醫療人員、旅者、身體疾病、盲者、年輕人、戀人的主保。

--------------

萬福瑪麗亞,你充滿聖寵,主與你同在。

各位觀眾平安。

首先呢,這個噴霧不是我設計的,更該說是我無意間下載下來的,細問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海鵝八福的允諾,天主的慈悲,並可以透過與聖辣法厄爾的禱求,讓此噴霧作為防護之用;甚至再進一步詢問 阿這是逼迫我加班增加業務量 是要我製成作品上架嗎?

海鵝八福們的意思是:

直接公開配方與製作流程,

讓人獲賜天主的平安。

沒得換成世俗的豐盛還要寫文章這是看我裝死裝得正開心直接指派業務嗎(被捂嘴)

本來還想說這五個成分跳出來的速度與過程,有夠像是駭客走加密路線遠端遙控,我說真的我是在公園樟樹根部土地旁邊看到從土中冒出新發的地上莖,然後摘取嫩葉揉捏聞味道確認這是樟樹特有的芬芳同時,忽然腦中像是APP跳通知一樣叮咚叮咚,更好笑是這配方前後出現不到十秒,十秒過後我還想說是不是要加入薰衣草因為薰衣草很香阿也很搭橙的香氣,然後腦中薰衣草那三個字就忽然像是被丟入碎紙機完全進不去這個配方的資料夾。

再次聲明我不會通靈,我認為這是尾端用戶被主系統商直接通知,對差不多就是APP更新的概念,時間到他就自己開始轉圈圈更新完畢好棒(聲線平淡的稱讚)。

然而,與人分析這配方之後發覺,阿幹其實就是花露水/佛羅里達水的基本架構阿。

事後才發覺原來是這樣的架構,實在是非常特別。

我還額外去找了同樣接壤許多天主教魔法的呼篤系統的知名供應商:幸運魔咒關於花露水的網頁:裏頭有描述到佛羅里達花露水的配方:

FLORIDA WATER #1

oil of bergamot 3 fluid ounces
oil of lavender 1 fluid ounce
oil of lemon 1 fluid ounce
oil of cloves 1 1/4 fluid drachms
oil of cinnamon 2 1/2 fluid drachms
oil of neroli 1/2 fluid drachms
essence of jasmine 6 fluid ounces
essence of musk 2 fluid ounces
alcohol 8 pints
rose water 1 pint

Mix and, if cloudy, filter through magnesium carbonate.

— From “Fortunes in Formulas For Home, Farm, and Workshop" edited by Garner D. Hiscox, M.E. and Prof. T. O’Conner Sloane, A.B., A.M., Em., Ph.D. (The Norman B. Henley Publishing Company, 1937)
FLORIDA WATER #2

oil of bergamot 3 fluid ounces
oil of lemon 1 fluid ounce
oil of ylang ylang 1 fluid ounce
oil of lavender 1/2 fluid ounce
oil of cinnamon 20 drops
oil of cloves 12 drops
oil of neroli 10 drops
alcohol 1 gallon
rose water 1 pint
(or distilled water plus light rose scent)

— From my own personal notes, circa 1973, source not attributed but apparently adapted from an old formulary to use what i had on hand at the time.
特別的是,第二個配方的紅字是依蘭伊蘭,和辛夷(藥材是花朵)同家族。

有趣的是,各位客倌上面第一張圖片,應該有看到關鍵字:陳皮

沒錯,這個配方其實最原本下載的時候,是類似中藥材浮現在腦海,而且是直接跳出五個東西:陳皮、丁香、肉桂、樟、辛夷;更奇妙的是我腦中本來以為是要用細辛,卻沒想到我的嘴巴默默唸出辛夷兩個字來。

於是拿這五個材料搭波確可 Double check,還真給我蓋鋼印通過了,而且批審加註說要誠心祈請【總領天使:聖辣法厄爾】協助,透過此配方傳遞天主的平安,畢竟這位總領天使的名字意為「天主之藥/天主醫治」(God’s Remedy/God has healed);而若以後見之明看看這配方當中的各種材料,還多半都有那麼點各方面的"保護與驅逐"的架構在;所以我就翻閱這位總領天使的禱詞,然後找到一篇直接祈請聖辣法厄爾給予協助的禱文(最後面會貼),吹波確可 Triple check 之後順利得標(?),因此材料配方有了,禱文也有了,甚至該使用的聖詠也有了,但這個配方在我簽收並詢問之後,額外有一個很核心的重點:

簡單就好

我其實只是沒寫越便宜越...(被消音)

對,概念就是你手邊能拿到的這五種植物本植,或其萃取物都可;因此你如果走一趟中藥店五種都可以買到:陳皮、丁香、肉桂(可以選最便宜的)、樟腦與辛夷;然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植物精油的使用者,想必你在往下看到成分的時候,腦中就在思考說這些東西我都有精油,除了辛夷(但也許有些厲害的精油玩家也有這款精油,因為我知道這植物有精油);此時我必須說如果你精油五種都有,那用精油就好;或是你獨缺辛夷,那請你去中藥店買一些,可以買個幾錢來用就好。

不論是精油或藥材,請自行搭湊,各自的比例不要獨尊一種,不論以重量或滴數,可以抓全部等比例,或是某一種你想多一點點但不要太多,甚至前四種使用精油,但辛夷花用中藥店賣的也行;而若討論比例,一般若以芳香療法的比例來說,每2毫升基底若有一滴精油,這樣的比例為2.5%,而若是一般常見的植物浸泡酒精,通常會抓酒精"重量"是乾燥植物的4倍到5倍。

請各位自己計算恕我不獻醜,但我個人推薦少即是多安全至上,而且這是外用,請往下請看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這個配方純粹只是公開,製作者請自行負責使用後果,不論使用精油或植物製作,芳香成分濃度不可超過3%,成品也不可使用於人體,必須避開黏膜與傷口,若選擇製作並使用,建議使用時僅少量作為空間噴灑,必須避開火源、熱源、電器、精密儀器、重要文件與印刷品、寵物、貴重家具等等會受到酒精與色素影響毀損的物品;若有錯誤使用,後果自負,使用後若有任何不適請盡速就醫;自行製作並使用者,視為知悉此配方僅作為能量防護,而非醫療藥物層面的功效,也會自行負起製作後若錯誤使用的後果,本部落格與文章作者不會對其後果做任何負責,甚至建議若有疑慮或感到不妥,或未完全確定自身使用上的安全性之前,請勿隨意使用此噴霧。額外要請孕婦與蠶豆症,或對酒精與這些植物過敏的人完全避開此噴霧。

醜話要先說。

醜話說完,那就廢話不多說,我們往下配方開始:

------防護噴霧配方分隔線------

材料:

  • 肉桂
  • 丁香
  • 辛夷
  • 95%優質酒精
  • 玻璃容器

道具:

  • 兩張塔羅牌:魔術師與寶劍王牌
  • 黃色蠟燭(首選)或綠色蠟燭
  • 一顆綠色東菱石(或水星能量的礦石)
  • 一張聖辣法厄爾的畫像或明信片
  • 乳香焚香與焚香容器
  • 純橄欖油
  • 杵臼或研磨砵

適合時間:

製作流程:

前置:先在一個不會受打擾的安靜空間內,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在桌面,推薦沐浴洗滌過後準備開始,並先劃/唸十字聖號,一次天主經,三次聖母經

1:將乳香粉承裝在香爐中,點燃後放置在正前方。

2:將蠟燭燻過乳香煙,塗抹橄欖油,可以選擇手指沾油,條狀蠟燭從燭蕊往下塗抹象徵光芒從上而下,平面蠟燭或鋁殼蠟燭在燭心平面順時針塗抹三圈,象徵正面增幅。然後把蠟燭安置在穩固的載具上,燭台或燭盤,切記是防火隔熱材質,將蠟燭放在正前方香爐外側。

3-壹:將聖辣法厄爾的小卡或圖片放在正前方最外側,擺放為正位面(你看到是正面),然後把魔術師正位置放在左下方,寶劍王牌放在右下方,包圍住蠟燭,香爐則切齊在三角形正下方。(如下圖)

請原諒我我的聖辣法厄爾圖卡是"為單身信友祈禱文"...

3-貳:下方的藥草與精油礦石並非必須得這樣擺設,同時圖片可以看到我選用丁香與樟樹精油,肉桂用漢藥房賣的一兩二十元左右就可以了比較便宜,陳皮是我去年朋友家的無毒茂谷柑外皮我曬乾的,辛夷的毛超多但味道很棒我很喜歡,加上一顆超大顆綠色東菱石,容器與照片外的95%酒精。而且我這套塔羅牌超年代物但是我很喜歡。

4:之後,準備好你的容器,把所有你準備好的植物與精油加入玻璃容器中,記住乾燥植物建議入容器前先用杵臼搗過,使體積變小並增加酒精接觸面,好讓香氣成分更加容易釋出。

5:拿起綠色東菱石,燻過乳香煙霧,一起放入容器,植物/精油與礦石全部加入之後,握著容器念誦下列聖詠一遍(共三節):

10上主將是受迫害者的碉堡,作他困厄中的及時避難所。
12你們該歌頌上主,他住在熙雍,在萬民中宣揚他的一切化工:
2請眾為了上主的豐功偉業而讚美他,請眾為了上主的無限偉大而讚美他!
對,這是花式三節,分別是聖詠9:10與12,還有150:2。

或選用拉丁文:

9 et erit Dominus elevatio oppresso elevatio oportuna in angustia
11 cantate Domino habitatori Sion adnuntiate in populis commutationes eius
2 Laudate eum in virtutibus ejus; laudate eum secundum multitudinem magnitudinis ejus.
拉丁文因為編排問題,沒有把開頭算入,所以會是第9節和第11節。

6:之後將酒精加入容器內直到自行計算出的安全濃度,蓋上蓋子確定不會外漏,之後握著容器搖晃均勻後念誦聖辣法厄爾的祈禱文(一遍):

願天上的神醫、最忠信的同伴,
聖辣法厄爾總領天使,你曾使年長的托彼特重見光明;
在年輕的多俾亞踏上命定之旅,始終護守左右並使他一路安然。
願你成為靈魂和肉身的醫治者,掃除我蒙昧的黑暗,
在此生險峻的行路時時處處扶助我,
直至指引我回到天上的家鄉。亞孟。

如果你想要用拉丁文也可以:

O CAELESTIS medice et comes fidelissime, sancte Raphael, qui Tobiae seniori visum restituisti, iuniorem per omnes suscepti itineris vias deduxisti et incolumem conservasti: esto corporis et animae meae medicus, pelle ignorantiae tenebras, mihique in periculosa huius vitae peregrinatione constanter assiste, donec me ad caelestem patriam perducas. Amen.

7:最後,念誦一次聖三光榮頌:

願光榮歸於聖父,聖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門。

噴霧的製作到這邊就結束了,哈雷路亞!

Photo by Hilal u0130lhan on Pexels.com

好的然後我這邊要來進行一個翻開覆蓋在桌上卡牌的動作。

------翻開覆蓋在桌上的卡牌------

其實這個噴霧製作只需要:

  1. 把五種植物成分、酒精、容器準備好。
  2. 計算出安全濃度,按正確比例將植物或精油裝入容器內。
  3. 倒入95%酒精至適當,蓋上蓋子密封,搖晃均勻。
  4. 握著瓶子念誦一次上面那三句聖詠。
  5. 握著瓶子念誦一次上面那篇聖辣法厄爾祈禱文。
  6. 等待至少兩周後過濾裝瓶使用。
  7. 使用時搭配聖詠。(後面會貼)

結束了。

沒錯,不需要蠟燭,不需要焚香,不需要燻過乳香煙霧,不需要塗抹橄欖油,不需要塔羅牌或小卡片,不需要綠色東菱石,不需要抹油,不需要星期三的水星時間,不要求得要精油或藥材,不需要很貴的花費(全新的精油買起來有點貴但是中藥房這些各半兩全部買起來不用兩百塊應該),不需要刻意把植物擺成一圈擺拍增加儀式感,甚至不需要前面天主經聖母經後面聖光三榮經等等,當然你要加入上述的一切步驟去製作也可以,但你要思索為什麼要做這些,甚至多做這些到底是有沒有幫助,增益或減益,好或不好;如同料理,抓住最紮實的核心架構,不會因為你TOPPING了一大堆佐料,東西就比較好吃,好比如 Spaghetti aglio e olio,材料只有麵條、橄欖油、鹽巴、大蒜與水,或是 Pizza Margherita 只有發酵麵皮、番茄醬底、莫札瑞拉起司、甜羅勒,最後成品一樣橫行全世界。

Photo by Rene Strgar on Pexels.com

那我為什麼需要寫這一大篇?

其實沒其他原因,一部分是 我想擺拍(?) 增加一點這個噴霧製作的儀式感與文章字數,二來是我想要透過誠實告知這東西的由來除了是 系統自動配送檔案 下載到的之外,我想透過這個經驗分享給大家知道,這配方的核心主架構只需要正確的材料與禱文,其他都是可有可無。

因為真正的力量來自萬有的造主

好我真的打出這句話的時候發覺自己變成我過去最嘲笑不齒的那些愚蠢盲信徒我真的覺得OK好。

之後,讓這個浸泡物讓他浸泡至少兩個禮拜,想到可以去搖晃一下加速釋出,如果是使用藥材(不論是一種還是全部都用藥材)浸泡越久當然會味道更深邃,但基本兩個禮拜就行,而如果是精油(有些人連辛夷都有精油好算你厲害),也建議至少放置兩個禮拜,如同製作香水,兩周後香氣會成熟;過程中也可以視自己選擇的頻率,邊搖晃混和物,邊念一次上面那篇聖辣法厄爾禱文提升共鳴(再一次提醒,雲端檔案沒說這部分,是我自己多加的),直到至少兩個禮拜過後再收成。

收成時沒有特別規定,但我個人建議,先用紗布或一般的濾網過濾掉大藥材之後,將液體用咖啡濾紙過濾過一次,這可以減少很多懸浮物和植物碎屑,特別是辛夷有絨毛,而且杵臼敲打植物時可能會有細粉,這些細粉如果透過市售噴霧瓶裝填使用,非常容易阻塞管路,是吃再多通血路藥也通不了的阻塞,特別是如果你還有添加精油,有些精油溶解率會受到本身成分與你添加的濃度影響,無法完全溶解的精油可能會影響噴霧管道中的塑膠成分,造成腐蝕而阻塞或崩漏:這個狀況若加上植物碎粉末實在是雪上加霜:而透過咖啡濾紙過濾之後的好處是,會絕大部分過濾掉粉末之外,有些游離的精油會被紙張吸收攔截(根本油切),雖然不是完全去除精油,但最後成品會讓噴霧瓶使用起來較為順暢與延長使用時間:特別是市售的噴霧瓶材質/口徑/零件不一,甚至每一批製作都不一樣,這點算是一點經驗分享與建議。

當然如果你是五種精油直接喇酒精混和的,安全濃度內的精油應該都會完全溶解,不太應該會有額外精油浮在酒精之上,頂多橙類精油或許會有一些蠟質成分(特別是果皮壓榨取得的橙類精油,比如甜橙、血橙、柑橘、佛手柑、檸檬這些)可能會使噴霧有些霧狀,但這屬於正常現象,照理說可以直接使用就好。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on Pexels.com

在收成過濾裝瓶之後,若想要請求此噴霧帶來能量上的防護(或單純你想聞聞這配方自爽,請記住安全至上),使用時請朝向空間噴灑,方法大概如上面搭配的圖,往前方噴出少量,並搭配聖詠:

3求你俯視我,並垂允我,我痛苦憂傷,嘆息悲號:
7我於是說:「但願我有鴿子般的翅膀,為能飛翔而去,棲身安藏!」
出自聖詠55。

不能免俗的,拉丁文也要來一下:

conculcaverunt me inimici mei tota die quoniam multi bellantes adversum me
inhabitabunt et abscondent ipsi calcaneum meum observabunt sicut sustinuerunt animam meam

最後,願天主保守,主賜平安。

---配方分享結束分隔線---

---往下來是後話分隔線---

聖詠與禱文的部分,這次請採用中文(思高)或拉丁文。

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實這類作品屬於民俗魔法(FOLK MAGIC)的範疇;而這類魔法的誕生,都是因為人類日常生活的需要/需求,促使人們向更高的存在(AKA海鵝八福們)乞求管道/祝福/力量,去改善生命,進而誕生。

因為在"昔在、今在、永在的萬有造主"跟前,我們只是一瞬。

但雖然只是一瞬,我們受到海鵝八福的慈悲與愛而得到引導,得到教訓,得到指點,得到祝福。

得到平安。

平安,我會解讀為,就是日常生活可以平靜安穩地度過;當然在這之外你想要追求與獲得的一切,就憑藉你自身的能耐與特質,自由地去追求去獲得,可是能有這一切自由的前提,根基在平安。

而既然民俗魔法是因著日常生活的需求而誕生,他的運作方式往往就和你的日常生活有關,因此需要的材料往往唾手可得,要求的步驟不至於難如登天,甚至最基本用來溝通的語言,通常就是母語(在台灣就包括原住民語、台語;對你上面禱文要用台語唸也可以只要你流利如同母語),或許也會直接使用該系統裡神聖的語言(拉丁文不用我多說),但所相應的步驟與條件往往都不會太嚴苛,如同上面的配方下載就只有五個東西泡酒精,念個三句話和一篇文,要用的時候另外念兩句,就這樣。

而這次使用的方法其實在呼篤系統中很常見,如同上面網頁提到的[佛羅里達花露水],同時間有一本已經翻譯成中文的書籍:【胡督魔法】,中文版書籍內的P.139開始,就直接教導如何透過花露水,進行簡單的淨化(維護)魔法,材料包括:

  • 一支蠟燭
  • 一杯水
  • 一瓶花露水–對淨化很有效
  • 幾撮乳香粉或十至十五滴乳香精油–清除空間的邪惡能量,使祝福降臨
  • 足夠裝滿一瓶的聖水–帶來祝福,驅除邪惡,淨化阻礙你的靈性汙穢

我必須說這個翻譯在聖水部分稍微不夠精準,讓我把網路公開的此頁截圖:

原文第114頁

聖水的部分是指:可以填裝入花露水瓶內空間的量,中文翻成裝滿一瓶實在頗為困惑,所幸後續操作步驟的說明有稍稍易於理解;而作者(原文作者)也很誠實在書中告知(中文版書中)聖水要去哪裡拿:直接去教堂拿。

對,這麼剛好,我偶爾會跑教堂。

而製作這個淨化魔法的步驟,大概是先把花露水倒出一些入水杯中混和,以此供奉四方與祖先,之後把乳香粉或精油加入花露水內,然後把聖水加入花露水瓶中,填補回剛剛你倒出的空間,搖晃均勻之後,透過兩篇聖詠進行禱告:握住瓶子禱告三次聖詠51,然後繼續禱告三次聖詠108;完成之後每日塗抹,想知道塗抹方式請自行購買書籍進一步閱讀了解。

重點是,呼篤(胡督)系統中對於花露水(佛羅里達水)非常重視,而這款花露水是道道地地的美國製品,配方型態其實是一種古龍水,與作者古龍沒有關係,名稱來自音譯"Eau de Cologne",直譯就是"科隆之水",因為配方設計者藉其紀念家鄉科隆 Köln:因此可以說古龍水誕生於1709年;而"佛羅里達水"則是在一個世紀之後,於1808年在美國誕生,兩者雖氣味完全不同,但都還算是屬於清新的氣味為主。

隨著時間發展又一個世紀之後,於二十世紀初,佛羅里達花露水開始在香港生產,最知名的是由廣生行推出的【雙妹嚜 TWO GIRLs】,同期間另也有上海明星化工創始人調配的【明星花露水】,並隨著戰後落腳在台灣;所以如果你想要進行呼篤魔法需要佛羅里達水,你可以在台灣許多賣場找到命名完全一模一樣的東西。

佛羅里達水與科隆水我都嘗試過,香氣很不一樣,科隆之水(古龍水)完全就是輕柔橙花,佛羅里達水則帶有辛辣的芬芳,雙妹嚜的產品我從未試過,但看網頁內說明成分有『薰衣草精華、薄荷精華、檸檬精華、玉桂精華(猜測是肉桂)、丁香精華、蒸餾水、酒精』,不難想像應該是最接近美國佛羅里達花露水的氣味,直到明星化工推出以濃郁花香的明星花露水之後,成為了記憶中的強烈芬芳。

我必須私心表示,我懷疑大家對明星花露水的某些負面印象,可能是來自市面上有許多良莠不齊的模仿產品,最初我也是覺得明星花露水味道都好糟糕,直到我發覺我買到的好像是雜牌,前陣子終於入手一罐正版之後,說濃郁艷香也是有,帶點甜黏也是有,可是並不會俗氣易膩,超乎我的期待,所以現在我要嘛自己用酒精加精油調配佛羅里達水,或是開開心心購買台灣正版明星花露水代替佛羅里達水:說代替也不對,因為品名上面真真正正寫著FLORIDA WATER,十足十正港貨。

好話題有點跑遠,最後備註一下:由於這款[聖辣法厄爾防護噴霧],需時約兩個禮拜以上的浸泡後才收成,如果最近製作好像會碰上月底藍月,但我自己建議你在八月份挑一天方便浸泡就好,然後讓他一路泡到9/29收成。

因為今年2023/09/29,滿月會發生在在台灣月出之後,加上當天中秋節,更重點是:

09/29: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聖辣法厄爾
總領天使慶日

對,那天應該是天使自助餐免費入場,讚。

但我要說一句,推薦大家泡到09/29也不是海鵝八福說的,是我自己額外想要增加儀式感的;二來是雖然我閱讀到的藥草書籍,都標示酒精萃取植物成分的時間約兩周,但我往往會推薦大概一個月(特別是這配方肉桂丁香都是木質),使其更完整釋出。

60度的酒精大概兩星期。

這個配方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我自己選用的成分我暫且隱去不談,但若要說什麼讓我感到實在是非常感謝甚至到頭皮發麻的事情,則是我獲得這個配方(下載)的日子,正好是兩天前,八月八日父親節。

父親節不打緊,重點是,八月八號是聖道明瞻禮日。

而據稱,玫瑰經與玫瑰念珠,是聖母瑪利亞示現並親手交給聖道明的。

聖道明畫像,來自:https://slmedia.org/ch/blog/st-dominic

而且更不要說我今天剛收到熱騰騰朋友帶給我的禮物。

這是古龍水,科隆之水,來自德國科隆。

OK好謝謝。

願光榮歸於聖父,聖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門。

---稍微廣告一下分隔線---

希望各位還能夠記得我有一款 邀請 購買方式超級ㄐㄅ的 《Sancta Lacrima:聖淚》祝福油,目前存貨還有九瓶,存貨量我會貼在部落格與臉書[臉書這邊去看];然而雖然請購條件很囉唆但我決定還是廣告一下,但我也不會因為這東西滯銷了一陣子就決定打折出售或是降低請購門檻,也沒打算在接下來聖母升天節進行什麼促銷,單純只是我覺得該廣告一下因為 很想把它們銷掉有點占空間 天主的慈悲應該盡早抵達必然獲得的人手裡。

最後,願天主保守,主賜平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