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人籬下】:噴霧配方,以及關於求姻緣。

In nomine Patris et Filii et Spiritus Sancti, Amen.

我覺得事情可以直接先從這篇文章的主題,也就是【寄人籬下】這部分開始說起。


由於前一陣子剛過中秋(雖然農曆九月十五目前也過了),眼見著中秋剛好正滿月的時節,某位對台灣傳統信仰熟捻的朋友,看到各種將中秋視為月老生日,並鼓吹大家可以膜拜禮敬以求姻緣的發文,感到一陣陣莞爾,乃至有些無奈。

不如這麼說,該位朋友對於不少人總是鉅細靡遺地向月老許願求姻緣,甚至還列出清單條件之舉,感到有點詫異,乃至於朋友在近期日常拜拜時,下意識問了問:是否可以針對姻緣一事給予什麼可能指引,乃至什麼配方,可給予求姻緣(或該說,良緣)的善信一些協助。

居然允杯,還三聖。

於是,配方如下:

  • 95%酒精1瓶(500毫升)
  • 玫瑰花香味水100毫升(*備註)
  • 乾燥金針花1朵(五穀雜糧行或賣場買)
  • 蓮房1個(中藥行買)
  • 菊花葉7片(媽祖供花*備註)
  • 桃花或桃葉3朵/片,或桃枝一隻(約一枝鉛筆尺寸,浸泡時要削片)
  • 五色花瓣-紅黃綠白紫(五行顏色)-各1瓣(媽祖供花*備註)
  • 木通1錢(中藥行買)
  • 淮膝1錢(中藥行買)
  • 炙甘草1錢(中藥行買)
  • 可以裝下所有材料的玻璃瓶 (約750毫升或一公升)

備註:

  • 玫瑰香味花水:首推使用玫瑰純露,或是玫瑰香氣的化妝水/香氛噴霧。
  • 媽祖供花:準備五行五色花朵至媽祖廟參拜,表明花束為製作姻緣噴霧,參拜完畢後將花瓣帶回作為材料製作,推薦天然五色花(不要使用染料上色的):紅黃綠白紫:紅為火,黃為土,綠為木,白為金,紫為水;同時建議白色選擇菊花,因為同時需要7片菊花葉,而白色菊花較為好取得。綠色可以選擇花苞或某些未成熟的蘭花花苞,或是某些桔梗,只要是天然綠色即可。

朋友轉述的製作的方法則很基本:

  1. 先準備好五色花束,至媽祖廟(主要供奉媽祖的大廟)拜拜供奉,並記得在對著媽祖祈願時,稟報告知是要製作姻緣和合的噴霧,然後照常拜完整個廟宇內的香爐,有燒金的去燒金。
  2. 結束後把這五色花束帶回,然後準備你的玻璃罐,把五色花束各摘取一片花瓣或花苞,放入玻璃瓶內,再把上述的藥材放入(可以稍微捏碎,或剪碎,特別是蓮房該稍微分切開來);桃葉可能有點難找,但可以稍微找找可能有種植水蜜桃的農家,找時間去拜訪摘取無礙的桃葉,或如果剛好在花季,詢問可否摘取桃花(桃花不能隨意摘,有可能會影響結水蜜桃的收成),僅需三片葉子或三朵桃花;如果真的都找不到,可在獲得同意之後,剪取桃枝一段,後續削片泡入。(桃枝在年節期間有時可在花市或市集買到,可留意)
  3. 所有的材料入瓶後,直接把酒精與玫瑰花香味水一起倒入,直接封住瓶蓋後,在確保不會漏水的情況下,搖晃均勻,在陰涼乾燥處放置至少一個月後,過濾即完成;浸泡過程可以視情況搖動內容物加速混合。

(建議使用紗布或市售不織布濾網過濾一次後,另外使用咖啡濾紙完全過濾一次,會得到最細緻的成果。)

用法:直接裝入瓶罐內,噴灑於空間,或是在房間拖地最後一遍時,撒在地板並拖開。

主要的作用:調整你自身到適合的狀態,進而吸引良緣。

Photo by Tara Winstead on Pexels.com

【寄人籬下】的配方部分已經結束,未來朋友配方作品熟成之後,會擇期上架。

而說著說著,東西已經上架了呢,歡迎至【說故事的酒館】參觀選購(機器人廣告語氣):

https://wadetarot.cashier.ecpay.com.tw/product/000000000560471


那麼接著談,與這個配方相關的另個主題,也就是:"求姻緣"。

其實不只是求姻緣,當你對 神祈求、禱告,甚至是許願時,這些核心本質都一樣,也就是:

有所求

僅三個字,但涵蓋的層面很廣,而我的習慣是:在要探討廣泛的主題時,會提出與之相關的問題,進而勾勒出更清晰的樣貌。

此時我腦海浮現的第一個問題,也可說是這三個字存在的原因,就是:為什麼求?(WHY ASK FOR?)

若要口語化地描述這題問答,可能會太多字,那我稍微精簡一下我駑鈍腦袋歸納出為什麼求的答案,我認為有四個:

  • 需求(Requiring)
  • 冀求(Longing)
  • 欲求(Lust for)
  • 貪求(Covet)

舉凡一切有所求,大抵都可用這四個答案來審視,我其實會建議大家在有所求時可以用這四個答案對照看看,你覺得你的有所求是落在哪一個?

第二個問題,可能也是這個主題的重點,就是:向誰求?(WHOM TO ASK?)

雖然我這邊使用疑問人稱代名詞"誰/ WHOM",但我想大家會理解我說的[有所求的對象],是指遠高於人類的存在,也就是我們討論的 神(挪抬一下表示尊敬),或稱天主、上帝、各方神靈、海鵝八福們、天使、聖人、神尊菩薩等等。

這個祂在你心中的認知,勢必有能力幫助你實現你的所求;當然前提是你是向正確/適合的對象求,而我認為正確/適合與否足以另發文章,但或許改日再談;這邊先假定你是向正確/適合的祂祈求,那就往下深入,讓我們進入第三個問題你怎麼求?(HOW YOU ASK?)

怎麼求,也就是你的姿態與心態;人類社會在有求於人時,多半都知道該拿出相應的態度,而當你向著客觀認定遠高於人("海鵝八福"字義是什麼?HIGH ABOVE就是高在其上)的祂們祈求,照理說應該更虔敬對待;然而好像有些人是抱著姑且試試看的心態去求;此時我覺得不如回到第一點的四個答案去歸類,並思考這些人有所求的本質是哪種,真好奇。

然後,讓我們暫定,祂們或許知曉了你的有所求之後,我們接著問第四個問題代價是什麼?(AT WHAT COST?)

這世界上萬事萬物都有其相應的代價;而你對著神靈祈求,你付出了什麼?就連禱告都要花時間,拜拜也要添香油功德錢,而若你的有所求難度更高,你付出什麼代價?或是你想要祈求更特殊或處理更棘手的問題,你付得出適合的代價嗎?聖事與彌撒本身就需要條件符合的神父才能舉行,因此部分仰賴資格論(是否有這個資格請條件符合的人事時地物來為你舉行,也是一種代價),更別提東方各種法會科儀乃至術法等等,這些也都需要相應的法師道士僧人等等為你舉行,或有開窗口讓人捐獻留名進行,這何嘗不是代價?

也因此,市售的各種身心靈產物或教學,多半僅是鼓吹你去選擇、去購買與去使用或去操作,這部分也是一種代價付出(你花錢買噴的抹的擦的燒的塗的等等,而教學或流程要你準備的蠟燭焚香紙張水晶等等都是代價);但看看這些行為的代價比重,並反觀有所求的人,所期望可以實現的願望難度,不難想像為什麼成效往往都石沉大海,不只是代價的失衡與否,更包括前面三個問題綜合來看,你為什麼求?你向誰求?你怎麼求?再加上這題:代價是什麼?然後綜觀四個問題起來,你的所求真的合理嗎?

而若你所求的祂們接受到了你的所求,此時就來到最後一個,也就是第五個問題祂們為什麼要回應你的所求?(WHY THEY WOULD ANSWER WHAT YOU ASK?)

 神不是機器,也不是投幣販賣機。

你縱使一切都做對了,比如你今天因著需求,向上主祈禱,並虔誠地懺悔謙卑,多方參加彌撒又禱告又守齋,還多多幫助窮人與捐獻錢財,而且真的遵守上主的誡命,但真正決定你的所求能否被允諾並實現,全賴上主最後的定奪。

而這一步,只有 神才能知道。

Photo by Julia Volk on Pexels.com

我們不如把這五個問題再列舉出來一遍:

  • 第一:為什麼求?(WHY ASK FOR?)
  • 第二:向誰求?(WHOM TO ASK?)
  • 第三:你怎麼求?(HOW YOU ASK?)
  • 第四:代價是什麼?(AT WHAT COST?
  • 第五:祂們為什麼要回應你的所求?(WHY THEY WOULD ANSWER WHAT YOU ASK?)

只有在第一個問題:【為什麼求?】有答案之後,你後面的二、三、四、五,才會有相應的各種路徑與答案出現。

而這當中,我斗膽想要說明的是,或許 神之所以慈悲,就因為祂的旨意,便是給予平安。

如同之前別篇文章談論過的,一切生命的基本,就是平安;在這之外,或許會進入到更偏向神學的概念,但謹記著, 神是全知全能,一切有 神在看著。

聖詠第二十三就這麼寫著: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即便中文也有一句話是:

盡人事,聽天命。

大衛如羊信賴牧者般信靠上主,全然信賴上主會準備一切;而中文更直接表達人類能做的,就是聽從天命的安排,唯獨前方有句話提醒你:你自己盡人事/盡力了嗎?

而若你盡了人事,剩下的如果真的天命註定,我們真的只能接受,特別是我們或許所求的某些人、事、時、地、物,終究注定不屬於你。

因為那屬於他人,而若你所求的事物是屬於他人的,那你的心態就是四個答案中最末席的:貪求。

 神為什麼會回應,乃至實現你的貪求?

如果真的回應了,實現了,你敢要嗎?

你擔當得起代價或後果嗎?

Photo by Sena Shot u00ae on Pexels.com

俗話有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更加氾濫的是那句:『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諸如此類的句子從沒少過之外,又加上現代身心靈新時代與威卡魔法巫術領域最愛用這些字句,去強化和說服操作者/施術者/祈求者該在腦中提升對所求事物的渴望與意圖,好像真的夠赤誠夠強大夠純粹的意念,有形或無形世界就會隨之改變或顯化你所求的事物一樣。

我必須說這些話既對也不對,因為它們沒有寫下但書:你所願的最後一步,必須是被 神允諾並回應的。

否則若單純以上述這個[強大而純粹的意念就可影響現實]來看,馬路上應該時時刻刻都有人會被其他用路人要他們去S的念頭而馬上蒙主寵召。

開玩笑,我也是會騎車/開車的人,我對其他駕駛惹我生氣時的反應雖然已經盡量時刻提醒自己該控制,但偶爾那意念之強大與純粹而且極為直接毫不隱瞞,我想來我都會覺得罪過。

但幸好那些惹我生氣的駕駛們沒有怎麼樣。

對,這邊就可以看出,如果你所求的事物可以因意念而實現,真的被可能的存在聆聽了而且實現了,你擔得起這個起因責任嗎?

你付得出/或付出了什麼代價嗎?

或許也是,全知全見,全能永生的天主之所以慈悲,一部分是,祂不會完全回應我們的所求。

Photo by Alem Su00e1nchez on Pexels.com

今天這篇文章,雖然是借朋友的拜拜獲得噴霧配方為起頭,但其實與朋友討論的結論是,就把姻緣噴霧當羊頭掛著,我在這邊默默騎著狗狗肉外送一些,或許可以幫助大家思考的觀點。

而觀點就是:你在有所求的同時,你想清楚了嗎?

最後,願光榮歸於聖父、聖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門。

【寄人籬下】:噴霧配方,以及關於求姻緣。” 有 1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