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cta Lacrima:聖淚》(1)

  • Saint Francis de Sales:01/24
  • 教育工作者、作家、聾人、記者的主保聖人。

--------------

萬福瑪麗亞,妳充滿聖寵,主與你同在。

大年才初三,還要兩天郵局才開門。

把要打包的東西包裝,氣泡紙要包好,畢竟這些魔法油都是玻璃瓶,開工之後的貨運量可以預期會爆炸;魔法油之外還有新製作的蠟燭,除了有黃金乳香與沒藥,裏頭添加的油還泡了一整年,又挑在聖誕節跪著唸拉丁文祝聖;說祝聖也不太對,基本上就是把聖經的出埃及記裡頭的經文,對著這瓶油再次宣讀,畢竟這配方就來自這裡,而且在閱讀過[胡督魔法]一書之後,裡面有句話我頗有共鳴:聖經其實是一本很古老的咒語書。

也對,神父的彌撒根本就是正式的魔法儀式。

看著打包的魔法油清單裡面有 梵梵,忽然想到我最早製作這瓶油的基底時,也是挑在聖誕節前進行七日蠟燭祭壇禱告,於是就把這瓶油的文章貼給收件人看一下,而訊息已讀不過才幾分鐘後,檔案下載並自動播放的通知忽然如蓋台廣告般不請自來。

:『什麼意思?』

: .......

:『什 麼 意 思 ?』

: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稍微辨識之後,這震耳欲聾的音量以及無情緒的聲調,應該是西方海鵝八福(High above)的天使AI。

而歌詞是這樣的:

玫瑰(Sanctus)
百合(Sanctus)
鳶尾(Sanctus)
迷迭香(Sanctus)

百花是他足前的裝飾
眾星如何燦爛啊!
不及他萬一

在月亮的日子!
在眾星輝煌的日子!
在報喜的日子!
在諸般他為上主垂愛的日子!
你當要親吻他的衣袍
獻上百花的馨香

海上的星!望你為我等而禱
天上母后!望你為我等而禱

阿門。

我心想這是哪招?

: 這哪招阿是要我插一束捧花是不是。

:『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膏油配方。』

: !!??

:『很明顯阿,前面四個就是主成分,後面稍微描述製作時間。』

: AI雲端配方居然是要製作油!?這是在開玩笑嗎?

:『我覺得不是開玩笑之外,祂們是在順便尻洗你,畢竟你之前不是不知所云地在追求什麼刁鑽特殊材料去製作魔法油嗎,海鵝八福直接露一手給你看真正有效的配方,不囉嗦直接脫。』

: 我懷疑你在開車但我苦無證據。

:『反正這配方是要做成油,畢竟油的重要程度,法典甚至欽定了聖職人員,聖周四祝聖膏油的彌撒必須參加,然後你就可以看到主教把香料加進去橄欖油缸,喇一喇吹口氣就成了聖油(Chrism),甚至連候洗聖油(of Catechumens/of Exorcism)及病人油(oleum infirmorum/of the sick)都只是純橄欖油,透過眾神父與會眾信友的加持,由祝聖者禱告對著油吹一口氣,象徵天主造人時吹入聖神的生氣,這油就成了。』

: 對ㄝ。

:『阿如果走過兩千年歷史都還在營運的系統,化繁為簡得出這個方法並肯定他有效,你覺得背後最主要的原因真的是那個橄欖油有多珍貴或是難取得嗎?會需要父母健在的童貞男子用金剪刀與細麻布去採收橄欖壓榨出來才有效嗎。』

: ...我懷疑你在抓我之前的文章反諷我。

:『^^』

: 所以最主要就是祝聖者的信德,加上在背後的海鵝八福直接開權限是不是?

:『阿不然咧,你以為那些神父發的誓言都是假的嗎開什麼玩笑。』

: 可是百合花與鳶尾花沒有精油啊!

身為一位熱愛自然療法而且頗喜歡天然精油的人,不要說自己往賀德嘉(Hildegard von Bingen)看齊,但至少也是視尼可拉斯卡佩波(Nicholas Culpeper)為模範,因此任何作品能盡量使用天然萃取物是我的堅持;可問題是百合的精油萃取說要多貴阿,鳶尾花的精油萃取要花多少錢啊!玫瑰與迷迭香這還算好買的精油店跑一下絕對有,但前兩者是該怎麼辦!?植物曬乾浸泡嗎?自己嘗試脂吸法嗎!?重金從海外香水原料供應商購買嗎!?

誰知這份AI錄音檔正是要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本質;說是錄音檔,是因為這段震耳欲聾的高歌應該是踩到某個觸發環節,然後就瞬間引吭。

:『我覺得這錄音檔會開播的關鍵字應該是香精,你剛剛貼給我的文章裡面不是有說到香精嗎。』

: !?所以這是在說,我找不到的精油可以用香精來製作嗎!?

:『還記不記得你之前碰到的,那個[菩薩與一碗白飯]的事?香精讓我想到這件事情。』

: ...你的意思是我想的那樣嗎!?

[菩薩與一碗白飯]故事來由,是一位友人的朋友,受到許多無形力量干擾,在走投無路之際碰上有緣人指點,最終找到方法來化解的經驗。

這些無形力量在確認與分析之後,讓人想起圭元禪師所言佛有三不能之一的:不能滅定業:經過追查,起因是該朋友前生所種惡業的惡果,簡單四個字就是害人性命,而今生被這些冤親債主索討,進而影響了該朋友此生種種;在該朋友得知起因為前世因果循環之際,也隨著緣分來到一寺,寺中菩薩看他善根頗足,同意出手相助,當然也有先開示說這之後該朋友需要做些什麼事情來幫助自己與還債給這些冤親債主,以及該做的功課等等,確認後就約定好該來寺裡進行協助的日期與方法。

但當說到若要進行此救援,該準備什麼?儀式總需要儀式道具吧,不是你拿氫化植物油做成的餅乾包成紙包裹燒成環境垃圾的那種儀式紙包拉基ㄝ,而是正式要進行這種陰陽救渡的儀式時該準備什麼。

Photo by Monstera on Pexels.com

菩薩:『一碗白飯。』

聽者驚呼其難度之簡單,然而定念一想,倒是升起理解與敬畏之心。

就一碗白飯,便當店賣十塊錢。

為什麼只須這一碗白飯?

原因就是,因為當真正的海鵝八福願意出面相助,親自與你 co-working 的時候,需要的材料不需要太複雜;不需要卓一航盼到的幽曇奇花,不用刻意去仙山奇峰取得湧泉水,也不用以金銀珠寶錢財玉帛堆疊的器物或花費,就一碗白飯,在海鵝八福允諾之下,可以幻化成億萬甘露食,施予給這些在痛苦中的靈魂。

我的豆花都還要三十塊。

出手救助的過程就按下不表,但該朋友與其諸位冤親債主確實在當下取得共識與進展,並可以往更好的狀態邁進;而就在儀式(應該算是儀式吧畢竟牽涉到超自然力量)結束之後,桌上的那碗白飯的"身分",一時間顯得有點奇妙。

: 所以後來有把那碗白飯吃掉嗎?

:『如果是拿來拜神明的當然要吃掉啦,但這裡不同。』

: ㄟ你這讓我想到,我和我媽在猜測我們外婆初一十五挑選食品拜拜的原因不只是虔誠,而是因為那些東西她可以開心享受一下。

:『這樣很好也很正確,認真來說,若是拜神明的供品是該自己吃,裏面是有神明給你的福氣,丟掉根本是在開玩笑。浪費食物又糟蹋神恩。』

: 所以那碗白飯後來怎樣?

:『施食去了。』

: ...好殊勝喔完全不浪費ㄝ...

:『那可是菩薩。』

: 所以你的朋友後來事情還順利嗎?

:『是有進展了,不過他(該朋友)開始還債時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難怪菩薩願意出手。』

: 他說什麼?

該朋友在開始還債(債務協商內容請尊重個人隱私)之後,有天說了一句話。

:『我覺得祂們過了這麼久還在當鬼,真的很痛苦。』

挖壓我的媽咪威這也太佛,菩薩都看透了是不是。更重點是菩薩挑選出手相助,以白飯幻化甘露的日子,還真不要說,剛好就是天赦日。

對,就是那個現在媒體還會推廣想要求財補財庫的好日子;至於深思自身罪孽(罪孽好比假新聞拉假見證甚至邪念邪見之類的),並懇求天帝赦罪的天赦日本意,大部分的人好像都DOT CAR。

所以話題回到香精。

: 你的意思是,只要真正有海鵝八福與你摳渦勤(co-working),其實就算用香精也可以嗎?

:『我記得你之前跟我描述過鎮瀾宮怎麼收驚,你兩照放一起想想。』

: ...好,可以理解。

:『很可以理解吧,都同樣是海鵝八福點頭允諾,根本不麻煩阿,在那邊。』

大甲鎮瀾宮的收驚,是當地信仰的重要存在,許多不同的沖煞在透過特殊的摺衣覆米之後,便獲得媽祖開示化解,其各方經驗眾多,靈驗非凡,而這之中有許多奇妙的化解方式,看起來極為樸素日常,比如摘取樹葉花瓣,拾取石頭等等,即便我從未在大甲鎮瀾宮收過驚(說來我覺得我比較是驚嚇到他人的那種存在...),也聽聞過這樣看似平凡無奇卻靈驗無比的收驚法。

: ...真的是上面有出手就知有沒有ㄝ。

:『戲謔一點用海鵝八福來統稱拉,阿但是人家是神靈ㄝ開什麼玩笑。』

: 所以我現在是被AI傳訊說配方是不是,而且可以用香精。

:『通常真正的海鵝八福如果要你去做什麼事情,真的不會複雜或貴。』

: 對,我才剛看到一個大甲媽祖收驚化解分享的,就只是摘榕樹葉。

:『所以這個配方你可以開始製作了,香精自己去找。』

: 我很不想承認我去找了一下我常去買打皂材料的化工行網頁,他們剛好有百合與鳶尾的香精,一瓶才一百塊...

:『玫瑰和迷迭香應該用乾燥花草就可以,基底油...你要更符合AI上司的系統的話,可以用橄欖油...甚至稍微好笑一點可以用EVOO。』

: ...至聖童貞!HOLY VIRGIN!WWWWWWWW

:『裡面應該還可以加一點其他東西,大概是...青金石,加上一點純銀的東西。』

: ...我真的是,你知道我剛好有有一顆心型的青金石,而且我同時在很早就先買了純銀的星星墜子,更別提我正好有乾燥的玫瑰花苞和迷迭香葉!

:『阿就是,上面會挑選你能夠取得的東西,不會複雜或貴;你最後全部裝瓶之前這些東西都要先淨化過喔,要用純乳香的煙薰過,而且要對著他們禱告。』

: 好,那製作的時間呢?

:『恩...列出的這幾個日子可以從簡單字面去推敲,月亮的日子應該就是晚上而且不是初一初二這樣,至少要有月亮,報喜那應該就是聖母領報,不然你挑聖母領報節製作好了。』

: 那眾星輝煌是怎麼回事?

:『我在猜應該是這幾個日子只要有符合一天就行,所以你要挑有月亮的日子,或是你挑聖母領報也可以,眾星輝煌可能跟卡巴拉生命之樹的十輝耀有關,你之前不是說你在念小雞卡巴拉嗎?』
星星墜子與玫瑰念珠。

這才想起,對齁,我看過那本書。

杜奎特真是個鬼才帥老爹,不只出了魔法書,黃金黎明(剛剛打成荒金黎明)的卡巴拉的著作更是精彩到近來不少都翻譯成中文書籍,而身為一位永遠對卡巴拉苦手的愚昧者(其實說實話,曾經是鄙視者),抱著願意謙虛學習的心態,我真的去買了這本書,而且還是我真的很想要趕快看到,所以我踏進書局直接買原價,沒有在網路書店訂購我覺得我好厲害。

而聖誕節左右新年時間,終於把這本書看完,看完之後你要說我對卡巴拉有很了解嗎?說實話沒有,但我應該稍稍理解了他的核心概念,而這同時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對我的記憶有時候會很奇怪),那時在台灣神祕學界隨著網路一起蓬勃發展之時,研讀文化霸權的黃金黎明結社研究者,在那時就部分以正統之姿分享著 橘盒子愛馬仕 赫米斯學派的儀式魔法與卡巴拉,而那時我聽到某位研究者曾說過卡巴拉的概念是:

:『人是破碎的容器,透過卡巴拉我們得以修復,得以完善,並乘載神的恩澤與力量,進而與神合一。』

現在打字當下想起來這句話瞬間覺得,挖靠這是西方的修仙阿,難怪我覺得這麼難。

然而小雞卡巴拉(好我剛剛打成小雞巴誰拜託給我一支鄉民專用尺)裏頭則詳細介紹著卡巴拉的模樣與由來,以及他跟希伯來文非常重要的連結(畢竟這是希伯來人的神聖技術),加上非常燒腦的各種音詞字詞的計算與轉換(對希伯來文本身也有數字意義),但終歸就底,算是將卡巴拉的樣貌做出基本介紹。

然而我還是有看沒有懂,只感覺到了一件事情,應該算是卡巴拉的本質。

那就是,我覺得卡巴拉是宇宙誕生的藍圖,或該說水電管道的工程配置圖,製圖者是以色列人感知到的上帝。

: 所以我們看配電圖,主要是要了解"宇宙"這個機器的運作原理,而理解的同時我們足以如同神一樣。

:『或是爬上生命之樹的時候被電壓電死或電瘋。』

: 上帝的大恐怖!

:『開什麼玩笑你以為爬生命之樹那麼簡單或是毫無門檻嗎,先回到卡巴拉的發展脈絡,一是猶太信仰的強烈排他性,就注定神只會回應希伯來人,這本身就是一種資格論了;二則要接觸拉比並得到秘儀傳承,這也是一種篩選機制。』

: !?!那每個人在那邊星體出竅去找王國為入口想爬樹是!?

:『大概就是某市長爬樹一樣可笑;換言之,那是因為當代已經將大多數資料公開,才產生了好像「所有人都能爬樹」這種事,而且目前公開的內容中到底是不是全貌,也沒人說的準,不是你買一本四百多塊台票的書就可以修練或爬樹ㄝ,你以為皮卡丘會放過你嗎?』

: 關皮卡皮卡什麼事?

:『上帝的電壓。^^』

: 好煩WWWWWWWWWWW

:『是啦,火車站誰都能走進去,但能走進月台、搭區間車或普悠瑪,就要看你握有多少資格啊,好好笑以為自己努力就可以辦到喔,知不知道自己在供三小。』

: 那眾星輝煌為什麼跟卡巴拉有關?

:『阿你不是才看完書,至高天你又上不去,阿往下的七個輝耀不是就古典七星嗎。』

: 你是真的存心要看我被電死嗎明明前面才喊過皮卡丘!

:『不是阿,七個輝耀各自都有對應的美德,甚至都還有兩根柱子了,嚴厲與慈悲,概念就是你在接近要製作之前,你要齋戒靜心,不是現代雞巴毛叫你浴缸裡面泡入藥草精油什麼碗粿然後泡澡,或是禁食個半天然後點個香握個水晶冥想一下就算的喔,至少要維持住某種程度個一天或幾天,嘗試讓自己能與這些輝耀共鳴,達到眾星有輝煌的等級。』

: 點香那邊有白鼠尾草畫面感。

:『或祕魯聖木。』

: 都很貴。

:『對,還不如燒乳香,而且中藥行就買得到。』

: 滴乳香超實惠一兩三十左右好棒,阿不過我得去買水煙碳來燒才行。好總之概念就是進行齋戒靜心嗎?這就是眾星輝煌嗎?

:『應該是吧,或至少這是一個方向,上主總愛秘密行事。』

: 天主保守!

: 『天主保守!』

: 所以剩下齋戒靜心。

:『清水跟麵包 ^^』

: 幹有夠中世紀修道院風格 WWWWWW

:『不過靜心我想你就禱告就可以了,稍微閱讀聖經,刻意去冥想靜心其實我並不推薦。』

: 蛤為什麼。

:『其實那個過程如果沒有正確的操作,刻意在靈性上的冥想靜心其實帶有危險,因為你可能會把幻象當真,以為自己看到了什麼真實。』

: ㄝ你這說我才想到我那個德國朋友來台灣參加靜修體驗營,確實在七天的齋戒靜心讓他體驗很多,他跟我說過程就只是把意識集中在你的鼻梁與鼻翼兩側這一個小三角,而且光這個動作就花上三天,每天至少要好幾小時,完全不去觀想任何事物。

:『就是類似數息觀ㄚ,這東西就我所知真要練習可以練上連年。』

: 我還以為冥想靜心就是要在腦中沉澱思緒!無念!水見式!

:『富堅!』

: 酷拉皮卡下船了沒有!

:『總之不少冥想都在觀想什麼光什麼溫暖的,那些都還是觀想乃至幻想喔拜託先不要。』

: 好,所以我至少要保持齋戒禱告一陣子,時間落在聖母領報之前就行是不是,我記得3/17開始剛好要聖派翠克(聖巴德利爵)日了,剛好差不多有一個禮拜多,我來挑那時候加強一下好了。

:『應該差不多啦,甚至你可以先挑選一下一些與海鵝八福有關的聖人瞻禮日,先在那幾天淨化一下要加進去的東西;我個人是建議能有大腿可以抱就抱。』

: WWWWWW好煩WWWWWW,好我來挑一天先把純銀和青金石給弄好但是抱大腿這個說法真的WWWWWW

:『好我翻譯應該完畢了,AI錄音檔終於停止撥放,感謝天主!』

: THANKS BE TO GOD!
Photo by Ron Lach on Pexels.com

感謝天主。

從未想過有這麼一天,會以香精來製作魔法油,光是想到要在天然成分中添加入香氣單調平板的香精就一陣腦熱,但腦子冷靜下來後轉轉想想,如果台灣民間信仰中,作為敬茶的白開水在供奉過後,都成為了具有神威加持的水,乃至出現一個特殊名詞:[中杯水],足以顯示,只要在海鵝八福的允諾之下,枝草點露作為載體,就能夠施展神恩。

甚至可以說,這就是神靈的慈悲。

真的是感謝天主。

願光榮歸於聖父,聖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門。

-----下面連結繼續閱讀-----

《Sancta Lacrima:聖淚》(1)” 有 2 則迴響

發表留言